迷海窥世

随缘更新(懒癌晚期)
时米快起床!!

快点小说同名✌️

一、

  凌晨2:00,麻厂街的街垒。

  此时以安灼拉为首的起I义军还有37人,但士气依然高昂,此时巴黎所有军I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兵力都镇压在了街垒上。

  卡莉尔从她家的后门偷溜了出来。她身披一件长长的黑袍,斜挎着一个羊皮包,里面全是纱布与消炎药、止血药,小小的包被她塞得满满当当的。

  配合着夜色,卡莉尔在街垒穿梭。她将自己的喘息声压低,小心翼翼地走着,一点儿动静也不敢出,否则结局可能就是被政I府军的子l弹打穿心脏。

  终于,这个姑娘从一个缺口钻进了街垒内部。

  “谁?!”身后传来一声低吼。

  卡莉尔吓了一跳,猛一扭头发现是一名ABC朋友社的成员正拿枪指着自己。她连忙摘掉帽子,说到:“别开枪,是我!”

  “……卡莉尔?!安灼拉不是命令你在自己家好好待着吗,为什么你会来这儿?”

  “什么都别说啦,在家我也安心不了……好了,安灼拉在哪儿?”

  “在厨房。”

  向这位同志道过谢之后卡莉尔便向厨房奔去。

  厨房被当做临时病房,所有人都饥肠辘辘,只能靠烧酒维持体能。

  卡莉尔刚踏进去一步就看到了安灼拉的背影。那一刻她有许多话想说,却不知怎的说不出口,只得轻声呼唤了一句:“安灼拉……”

  但他似乎没有听到,公白飞捕捉到了这丝细小的声音,他惊讶的睁大眼睛,“卡莉尔!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他这一声足够大,安灼拉听到后转身,目光正对上卡莉尔那张因长时间的奔走而泛红的脸颊。

  “你……?!”话音未落,卡莉尔便打断了他,“这我稍后解释。”她脱下黑袍丢到一边,把包摘了下来,“我带来了纱布和药物,快发给同志们!”

  公白飞与一名战士连忙去接她的包。安灼拉则一脸凝重的看着她。

  随后,卡莉尔带到一个无人的角落,这里只有月光的映衬,周围还弥漫着硝烟与火药的味道。

  安灼拉先是慢舒一口气,随即严肃地开口:“你怎么会来这儿?我对你下了命令,让你在家里好好待着,不能出门半步!”

  “我从后门溜出来的,”卡莉尔回答,“我也是ABC的成员,我也能为这场战斗出一份力!”

  “除了那些药,你还带了些什么?一个手无寸铁的姑娘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”

  “这个。”卡莉尔从腰包掏出自己的卡宾I枪,“我也能与大家一起战斗!”

  “卡莉尔!”安灼拉打断了她,“战斗是我们男人的是,为什么你就是违抗我的命令?”

  若有公民加入此次起义,安灼拉必然是乐意接受的。但他不允许卡莉尔被牵扯进来,她毕竟是个姑娘。正如安灼拉之前劝同志们:“既然我们需30人取得胜利,为何非要牺牲40人?”

  “傻瓜,因为……!”卡莉尔顿了一下,随后又坚定地说到:“因为我也是法兰西的女儿!”

  安灼拉怔住了。他不敢相信面前的女孩有如此的勇气,他的目光打量着卡莉尔,仿佛在她纤弱的身体上又看到了别的东西。

  “下一步的计划已经定好了。我想你应该明白,所有留在街垒的人,不可能活着走出去!” 

  “我不害怕!即使最后的结局是死在这儿也没关系!”这个姑娘因勇气而激动起来,她张开手臂抱住了安灼拉,但是抱的很轻。她低语着说:“违抗你的命令是我的错,现在就当是我的弥补吧。”

  安灼拉安静了几秒钟,随后也轻轻抱住卡莉尔。除了他的母亲,这是他一生中拥抱过的第二个女人。“好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  卡莉尔的脸上有眼泪划过。听到安灼拉这么说,她笑了出来,点了点头。

  傻瓜,因为……我爱你啊。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